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环境监测走入校园 环保理念深入心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前往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2024-01-23 16:57     来源: 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环保精神,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监测科学知识,营造热爱环保、崇尚环保的良好氛围。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南宁中心)组织监测人员前往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环境监测走入校园,环保理念深入心田”环保科普宣传活动,约5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趣味科普激发环境监测好奇心

活动开场,南宁中心监测人员通过充满趣味的科普视频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知多少,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如何开展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结果的应用。引导学生们了解环保知识,弘扬环保精神,增强生态环境监测探索的好奇心,真正崇尚环保、热爱环保。同时,鼓励学生们加强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学习,提升环保素养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民主路小学师生正在认真观看环保科普视频

精彩讲座传递环境监测新知识

南宁中心监测人员紧扣本次研学主题“离不开的空气”,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讲座。讲座课件图文并茂、影音结合,既干货满满,又趣味横生。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文字、视频讲解,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环境监测机构职能、大气污染成因和污染物、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防治大气污染从我做起等知识。监测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冒险湾的AQI指数是98,海盗岛的AQI指数是45,以上哪个地方的空气质量更好?”通过趣味知识问答现场检验学习效果,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南宁中心监测人员为师生们带来精彩讲座

体验仪器弘扬生态环保好理念

“老师,这里面的粉色泡沫是什么”“老师,现在的风速是多少”,在监测仪器介绍和体验环节,同学们探着好奇的小脑袋争相提问。监测人员从小现象、小问题着手,讲解演示了便携式监测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让同学们体验了测距仪、风速测量仪、大气监测仪、烟气监测仪等仪器设备。通过互动问答和亲身体验的形式,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其中的科学道理,惊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南宁监测中心技术人员介绍监测仪器

同学们近距离体验监测设备

今天的活动特别丰富特别有意义,希望你们能多把这些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带入校园。四年级张老师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些监测仪器,我感觉很好玩,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环境监测工作人员。”一位男同学兴奋地说道。本次活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和真诚感谢中圆满落幕。下一步,南宁中心将继续履行生态环境科普社会责任,以六五环境日、实验室开放日环保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崇尚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