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全区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座谈会在柳州召开 陈亮出席并讲话

2024-01-19 13:1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蓝皓璟 邓杰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柳州市召开全区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忠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总工程师宁耘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汇报发言。

陈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并位居全国前列,生态质量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获评国家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全区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监测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为我区扎实推进美丽广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陈亮强调,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固然喜人,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建立现代化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持续做好监测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围绕监测能力这个主责主业,在“专”字上下功夫,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快实新”,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支撑。要坚决守住廉洁风险底线,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引领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清廉监测队伍。

谢忠文在点评时强调,要强化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廉政风险点,持续拓展“触初心、促说清”管理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宁耘在点评时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及监测技术业务水平,推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