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陈亮深入柳州六县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24-01-22 09:30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蓝皓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8日—19日,受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委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先后深入柳江、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生态环境局调研,并慰问基层一线监测执法干部职工。

陈亮首先来到柳江区看望慰问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2023年度法治人物”焦延雄同志及其家属,勉励焦延雄同志再接再厉、奋发作为,当好表率、做好模范,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全面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新的佳绩,共同守护好八桂大地绿水青山。焦延雄感谢厅党组一直以来的培养与关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珍惜荣誉,以厅党组提出的打造生态环保“116620”工程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本职工作做好,以更大的努力守护好壮美广西。

两天时间里,陈亮先后到柳江、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生态环境局,实地察看基层队伍能力建设、工作生活等情况,并代表眭国华副主席以及厅党组向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广大监测执法党员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大家为近年来柳州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特别是实现全国地表水水质“四连冠”所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去年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勉励我们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为广西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根本指引,极大地提振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陈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广西生态环境保护也是念兹在兹,要求保护好广西的山山水水,同时也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体系绿色转型,让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这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也是有力鞭策。希望大家要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满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砥砺之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鼓足干劲加油干,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美丽广西建设。

陈亮强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推进美丽广西建设贡献生态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服务保障功能,深入推动生态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全力做好帮企减污、技改升级、转型发展。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加强技术帮扶,摸清摸准摸透企业发展情况和真实诉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

陈亮看望慰问焦延雄同志(右一)

陈亮在柳江生态环境局调研

陈亮在鹿寨生态环境局调研

陈亮在柳城生态环境局调研

陈亮在融水生态环境局调研

陈亮在融安生态环境局调研

陈亮在三江生态环境局调研

在柳州调研期间,陈亮还到九曲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

陈亮到九曲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现场调研

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参加有关活动。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柳江区、鹿寨、柳城、融水、融安、三江县人民政府及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