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广西入海排污口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1-23 08:29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邓博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总湾长会议精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广西入海排污口工作会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海洋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单位,北海、防城港、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及技术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林忠胜、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孙凯峰和广西环境科学学会钟善锦3位专家参加。

广西入海排污口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北海、防城港、钦州市生态环境局就入海排污口查测溯治工作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各参会单位进行了补充,各位专家提出了指导建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入落实全国和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总湾长会议精神,湾长制改革取得实效,入海排污口排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沿海三市均已超前开展了覆盖全海域的入海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工作,并有序推进了入海排污口的整治。

会议强调,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动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圆满完成。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主体是地方人民政府,沿海三市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核清入海排污口底数,分类施策、系统整治,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