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彭代元: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1-31 09:02     来源: 贺州融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原标题:

彭代元在列席指导贺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切实以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9日,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列席指导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委员会第一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贺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小组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彭代元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

彭代元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健全完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彭代元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贺州市实际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生态环境各项保护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进美丽贺州建设。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力度,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加大工地扬尘管控力度,推动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深化与梧州、桂林、肇庆、清远、永州等地市跨市跨省(区)突发水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抓好土壤污染源头风险管控,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抓好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保证整改质量,建立健全相关工作长效制度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出现。要从严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责,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切实维护贺州市良好的生态环境。

彭代元还强调,要持续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恪守廉政底线。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巩固拓展生态环境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要坚决纠治生态环境治理中出现的简单“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更好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贺州市政府秘书长刘宁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