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陈亮深入南宁横州市调研

2024-02-01 08:54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作者: 谭建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8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深入南宁横州市,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走进企业和平陆运河南宁段调研生态环保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平陆运河绿色工程建设情况。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宁市潮力铝业有限公司、南宁太阳纸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再生铝、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检查。陈亮走进企业产品展厅、自动化生产车间和污水处理在线监控室,察看项目审批后生产线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和废气、废水达标排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运营情况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陈亮对企业建设运营呈现环境健康、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陈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针对重特大事故多发形势连续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和执政理念。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企业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把环保达标作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求。南宁市有关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监管和督导,持续以优化环评要素服务、保障生态安全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随后,陈亮来到平陆运河平塘江口段施工作业点,听取有关建设情况汇报后,乘船察看沿岸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当地资源合理利用、推进打造平陆运河绿色工程建设情况。陈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平陆运河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造平陆运河“三大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工程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全力以赴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陈亮强调,平陆运河的建设要坚持集约利用资源,处理好高质量建设与高水平保护的关系,不仅要实现工程的优质,更要体现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确保运河的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洪,横州市委书记黄海韬,横州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陈亮在南宁市潮力铝业有限公司调研

陈亮在南宁太阳纸业有限公司调研

陈亮在平陆运河平塘江口段施工作业点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