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生态环境部工作组赴钦州市调研指导钦江沿线国控断面水质监测工作

2024-02-08 10:21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与应急处、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航道工程No.HD14标段全线进行水下爆破施工。为保障钦江东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监测不受施工影响,2024年2月1日,生态环境部监测司网络处处长孔东星、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运管中心研究员刘京赴钦州市对钦江东地表水国控断面开展现场调研指导。

调研工作组在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孔东星强调,选择合适的监测断面对于全面了解水质状况、评估污染治理效果以及制定水资源保护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受施工影响,钦江东断面在选择手工监测点时,应充分考虑流域的水文、地形、植被等因素,以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代表性,同时,要遵循科学合理、经济适用、易于实施的原则。要结合“十五五”地表水国考断面优化调整工作,做好钦江东断面优化调整的论证准备工作。

刘京指出,钦江东地表水国控自动站的运行一定程度上受水下爆破施工影响,必须高度重视水站运维安全,加强对水站运维人员的监督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水站的运维安全。

调研工作组对水质自动站搬迁选址进行研究并提出科学建议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殷切嘱托,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陈亮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打造绿色工程专项行动的有关指示精神,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确保水质自动站正常运行,以更加专业的生态环境监测力量,为推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赴平陆运河沿线的国控钦江西水质自动站和区控青年水闸自动站现场进行了调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与应急处、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钦州市生态环境局、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平陆运河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