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评审批服务 助力企业走上复工复产“快车道”

2020-03-02 18:32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崇左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环评审批服务工作,在坚持底线、坚持质量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环评审批进度,提高环评质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持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畅通无阻。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办事,印发实施《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简化相关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的通知》,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网上办”、“不见面审批”。明确可采取建设单位先提交电子版、光盘等方式先行办理相关环评审批业务,遇到问题通过邮件、电话、微信、QQ等方式解决,力争把项目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前端,让建设单位少跑路,让环评报告编制少走弯路,缩短环评周期,提高审批质效。批复印发后通过邮寄、电子版等方式送达业主,环评审批所需纸质版材料,建设单位可采取过后补邮寄的方式解决。同时,配合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做好“24小时不打烊服务区”、“箱包办”等便民群众办理事项。 

  持续推进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对各县(市、区)环评审批服务工作的指导,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在强化环评源头预防作用的原则下,于法有据地探索环评“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崇左市环评审批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环评审批服务。强化事中事后和环评市场监管,持续对全市环评文件质量进行抽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环评审批质效不拖后腿。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项目落地,服务崇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环评审批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审批质效。截止2月26日,2020年崇左市生态环境局已完成建设项目环评审批8个,涉及总投资945034.8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10227.56万元;正在环评受理公示,尚未办结项目3个,总投资125812.55万元。批复的项目包含自治区级、市本级重大项目、山水林田湖项目以及一般建设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