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柳州市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平稳有序 日均处置10吨医疗废物

2020-03-09 17:02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加强医疗废物收集处置,防止出现二次污染,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自1月20日至今,柳州市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00多吨,其中包含涉疫医疗废弃物约31吨。目前,柳州市疫情医疗废物的处置工作平稳有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位于鱼峰区里雍镇的柳州绿洁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每天承担全市900多家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的收运、贮存、处置等任务。

  柳州绿洁固体废物处置中心许可处置能力为12吨/天,截至目前,该处置中心累计处置医疗废物500多吨,日均处置10吨左右,其中疫情医疗废物30.96吨,医疗废物处置率100%。

  图:柳州绿洁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正在对医疗废物进行收运、处置等工作。要求运输、处置环节工作人员采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全方位防护,对医疗废物周转箱一并上线进行高温蒸煮消毒,截至目前,该处置中心生产运行情况稳定。

  据了解,自2月6日开始,柳州市制定启动了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除柳州绿洁固体废物处置中心,柳州市还将柳州金太阳工业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作为医废应急处置单位,并建立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医废处理最新情况。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与辐射安全监管科科长左钢表示,目前全市的医废处置能力是能够应对当前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左钢说,在疫情高峰期,还制定有应急处置实施方案,在原有处置能力的基础上还增加了10吨/天的应急处理能力,宁可备而不用!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理。

图:生态环境局监管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先后多次到各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