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昭平县实现企业排污许可注册率和登记率双100%

2020-03-16 16:37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企业排污许可申报发证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市昭平生态环境局结合实际,坚持服务优先,采取“五步法”,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扎实推进全县企业排污许可证的申报发证工作,截至3月13日,企业排污许可的注册率和登记率实现双100%,走在贺州市前列,为下一步申报发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该局针对全县已发排污许可证企业少、基础差、思想认识不到位的实际,采取分类施策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对全县近200家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导入的污染源和新增的污染源企业,做到情况熟悉,心中有数。对业主申领较为积极的企业,该局先后连续3天,召开相关会议,分期分批进行培训,对业主讲清讲透企业申报排污许可的重要性,督促企业尽快注册登记。由于培训和宣传细致到位,大部分企业都积极进行了自主注册登记。

该局坚持把环保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做到企业最需处,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排污许可注册登记任务分工,干部职工压实包干一定数量的企业,要求既要督促企业尽快进行注册登记,又要督促发证企业积极申报,做好跟踪推进,技术指导,解决问题,提供服务。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任务,工作为企业,有效加快推进企业排污注册登记。

对一些确实存在困难的企业,该局利用一周时间,分成3个服务队,带着手提电脑,按照企业分布地址,主动上门服务,一一对照企业工商执照,电子邮箱,为企业注册登记录入。此举增强了环保部门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促进了排污许可登记工作的快速推进,获得了企业的赞许。

对简化管理和重点管理的企业,该局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了解到他们向第三方寻求技术支持后,也加强与第三方沟通,鼓励第三方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效率,推进企业排污许可注册登记。目前,有近50家企业主动寻求第三方进行技术支持,该局已与8家第三方公司建立沟通机制,有效促进了企业的注册登记和申报发证工作。

对一些确实已经关闭,长期停产,联系不到业主,现场核查后的企业,该局积极完成注册后,及时在管理端系统“整改清零”和“分类处置”完成登记标记,实现登记率的提高,共为32家企业进行了分类处置,实现了企业登记率10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