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梧州市生态环境局这个“全区第一”有份量

2020-05-07 15:28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记者从梧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19年度由梧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承接的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13项经过考评认定获得满分的39.6分,在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的全区14个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中名列综合排名榜首。这也是梧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中获得的殷实“战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提升环境服务质量,助力全市复产复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答卷。

据了解,在2019年度梧州市生态环境局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的13项指标中,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效益、主要污染物减排、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突发环境事件(否决项)、地表水水质达标情况、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细颗粒物(PM2.5)、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年度任务等10项指标,以及地表水水质达标情况、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细颗粒物(PM2.5)等3项超额加分指标均达到优质考核目标要求。

其中,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国家地表水水质目标考核的西江—封开城上、浔江—石良角断面水质100%达到Ⅱ类水质标准。在2019年四个季度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均位居全国前十;石良角水站还获评国家首批“最美水站”;梧州市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在全区排名第三,在一年的时间内,通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持续努力,加大沿江两岸的污水治理整顿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效果突出。

“去年一年,经过我们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重点对浔江——石良角断面水质的监控力度,管住污染源头,所以监控断面水质有了明显提升。”梧州市生态环境局分管环境监测的负责人说。

2020年第一季度,梧州市生态环境系统突破疫情防控压力,正以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踏步走出一条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产业崛起的绿色发展之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