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为邕江生态环境建设坚守助力

2020-05-12 11:41     来源: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十集纪录片《邕江》在南宁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社会反响强烈。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3名技术人员亮相于该纪录片第一集《邕江序曲》中,显示了南宁市委、市政府对南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极大肯定。

十集纪录片《邕江》是南宁市2019年重点文化项目,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该片以“百里秀美邕江”的壮美宏阔画卷,全面展示首府南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南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的生动实践。

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对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来说有着深厚的感情。每个月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都要对邕江水质进行监测分析,包括对邕江上西津、西郊、陈村、中尧、河南等5个饮用水源地及区控水塘江、蒲庙两个水质断面进行监测分析。为充分了解掌握饮用水源水质,每年6月份还对邕江的饮用水源地进行109项水质全分析,周而复始,从未间断。正是这种坚守,掌握了邕江大量的水质基础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如今的“百里秀美邕江”已经是南宁市的一张城市名片,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仍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为邕江生态环境建设展现更大担当、更大贡献。

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采样技术人员正在邕江饮用水源地采集水质样品

自治区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技术人员正在实验室检测邕江饮用水源地水质样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