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参加水站建设现场工作会

推动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2020-05-14 17: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12日,桂林市生态环境局与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龙胜县生态环境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龙胜交州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拟建站址现场,召开水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宋韶华同志(右二)在现场办公


交州水站选址位于龙胜县瓢里镇交州村辖区寻江南岸321国道旁(经度:109.7400,纬度25.8516),处于桂林市与柳州市交界处,其监测的水质断面属于跨界水质考核断面。目前水站在建设过程中遇到了政府拟划拨土地难以满足实际建设用地需求的问题,需要市县两级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协商水站用地解决办法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到达现场后认真察看选址及周边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由龙胜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现场测量了建设用地定位图,测算了实际用地与拟划拨用地的偏差。

龙胜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与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邓学景同志

正在测量土地坐标定位

桂林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指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刻领会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站建设任务。

交州水站拟建用地现场

水站建设是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的重点工作,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水质监测预警能力、准确掌握水环境质量状况、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积极配合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抢时间抓节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今年的水站建设任务,全面提升桂林市水质自动监测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