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困难、勇于担当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完成科室调整后首次水环境质量现场监测工作

2020-05-15 16: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桂林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部署,广西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启动五月份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历时近10天的艰苦努力,全面完成完成116区饮用水源地水、国控区控断面地表水、黑臭水体水、县域生态考核水、重要水功能区水、农灌水等共计68个点位的各类水环境监测任务的现场监测任务。

为确保监测任务的按时完成,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动作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现场监测人员经验不足等实际困难,精心筹备、合理优化人员组合、扎实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等,为该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根据68个采样点位的分布情况,对采样人员、采样时间、采样路线、采样方式、作业工具、预处理设备、运输保存、取样交接等事项提前协调,周密安排。二是精心培训、全员培训,对科室全体同志开展采样规范、固定剂添加、现场参数仪器操作、作业安全等方面的培训,为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扎实的理论及实践基础。三是指定现场监测质量监督员,发挥科室技术骨干带头作用,严格执行质控程序,规范采样过程。每个点位严格执行GPS定位,固定剂添加,特殊样品特殊保存等步骤,以最高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标准顺利完成现场监测工作。四是实现监测分析无缝对接。对于需现场分析的样品做到现场采样、现场分析,现场记录,对于可以保存的样品,及时送回实验室第一时间分析,确保了监测数据真、准、全。

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以火热的情怀、昂扬的斗志,扎根一线,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守岗位,为桂林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展现更大担当、更大贡献。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测试溶解氧和氧化还原电位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采集水样

自治区桂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技术人员向样品中添加固定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