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象州生态环境局重拳出击开展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22 09:04     来源:来宾市象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许思源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除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和“行业清源”的要求,2020年5月20日下午,象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针对存在“散乱污”现象的象州县华源矿业有限公司内的16家企业进行集体约谈,重拳出击整治生态环保领域乱象和突出问题。

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象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存在“散乱污”现象的象州县华源矿业有限公司内的16家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企业是否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超标排放污染物、是否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是否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是否进行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是否落实环境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台账记录、污染源环境信息是否公开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和完善整改方案,倒排工期,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没有审批手续的立即停止生产,待取得合法手续后再进行生产。

企业代表吴斌发言表态到:“今天会议上,生态局对我公司提出的整改要求非常的到位。通过这次检查,也发现了我公司在环境管理上存在的漏洞,我们公司一定会根据整改通知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整改任务。很感谢象州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督促我们企业依法生产依规办事,为我们提供一次学习如何做好生产经营企业环境管理的机会。”

此次专项整改工作,象州生态环境局共向企业普及环境保护法律知识60余人次,发现企业存在环境管理问题59个,下达整改通知16份,关停5家无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的企业。不仅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强化监管整治,更进一步堵塞了管理上的漏洞,为营造生态环保领域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做出了贡献。

象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象州生态环境局在生态环保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各企业存在的问题

象州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