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来宾市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0-05-23 10:20     来源:来宾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来宾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报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来宾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农生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结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统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一是下大力气解决甘蔗叶焚烧污染,继续大力开展扬尘治理,积极应对臭氧污染和切实做好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应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二是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依法清理整治水源保护区内违规项目和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环境隐患,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三是强化土壤污染源头管控、矿山综合整治和规范矿山管理,严格整治全市违建别墅,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四是全面排查全市范围内可能成为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环境问题,摸清底数,及时组织整治整改,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重大风险,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项目和企业,全面推动来宾绿色发展;继续推动生态环境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提升突发环境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促进来宾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廖和明、梁学强、朗忠彬等在来宾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020年来宾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