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天峨“一河一策”守护一方净水

2020-05-27 08:3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天峨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全面推进河长制作为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水岸共治、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思路,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推进水生态文明提供机制保障。该县由县级党政“一把手”担任总河长,建立健全以县、乡、村三级河长为主要内容的河长制组织体系,落实全县368条河流的具体责任人,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河长制工作网络,形成了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

该县以务实管用高效为目标,采用直接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各级河长履职和河湖管理保护的真实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多种方式,加大问题整改力度。2019年以来,该县共排查河道“四乱”问题12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近日,六排镇纳州村的村级河长欧仁峰在开展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有人把建筑垃圾倾倒在河堤上。欧仁峰立即组织村民,并联系农用车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从发现垃圾到清理完成,仅用1个小时。该县建立河湖巡查、保洁、执法等日常管理制度,落实河湖管理保护责任主体、人员、设备和经费,实行河湖动态监控,加大河涉湖管理保护监管力度,对涉河涉湖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县县、乡、村三级河长累计共开展巡河检查8118人次,巡河368条。其中,县级河长巡河55条次,乡级河长巡河2607条次,村级河长巡河5456条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