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在“最难处”攻坚 于“最痛处”亮剑

鹿寨洛清江水质排全国前列

2020-06-01 09:4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今年4月和1-4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洛清江分别排名全国第三和第二。

作为“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绿化模范县,鹿寨县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确保了洛清江水质优良率长年保持100%。

该县严格落实河长制,构建了县、乡、村三级河长组织体系,推行河长巡河常态化。

该县争当绿色发展“优等生”,肯在“最难处”攻坚,敢于“最痛处”亮剑。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中小河流域治理工程,全面消除县城建成区黑臭水体;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强污染源综合治理;打好净土防御战,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加强固体废物管控和处置;打好涉农治污战,严格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打好森林保卫战,推进新一轮绿化鹿寨大行动。全面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加快县镇村三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行达标排放。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江河湖库水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非法采砂高压打击态势,恢复河流生态环境。

如今的洛清江水质洁净、水岸同绿,吸引了中华秋沙鸭等众多珍稀鸟类栖息繁衍,县城防洪堤段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