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柳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出炉

2020-06-02 09:31     来源:柳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既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土十条”)落实情况第一阶段考核年,也是柳州市完成省(区)级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的目标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2020年度土壤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实施计划》以及《推进先行区建设年度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

柳州市2020年土壤污染防治的目标为,继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坚决遏制土壤污染事故发生为底线目标。实现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面积达到78.57万亩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在4吨以下。

今年以来,柳州市结合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推进净土行动。已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组织推进土壤治理与修复项目,开展在产企业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加强企业土壤污染风险隐患排查,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等一系列工作。

下一步,柳州市将通过深入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发挥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先行先试的引领作用,创建“柳州模式”,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