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低碳健步走 绿色环保行——贵港市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31 18:20     来源:广西环保宣教中心     作者:韦夏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这样的活动很有收获,在美景中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又践行了环保理念,传播了正能量。”5月31日,贵港市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在贵港园博园开展2020年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六五环境日”活动通过网络全程直播活动开展情况,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截至活动结束已有三万多人收看并参与互动。主题亲子健步全程约2公里,沿途设置5·22国际生物多样性驿站、6·5六五环境驿站、6·8世界海洋驿站、6·13全国低碳驿站四个打卡点,参与者沿途前行,到站打卡互动,寓教于乐,学习环保知识,赢取通关奖品。

在前行过程中,大家共同讨论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低碳环保,从而愉悦身心,放松心情。用自己的行动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保卫贵港蓝天白云,守卫绿水青山。5·22国际生物多样性驿站。参与者到站参观生物多样性主题展,学习保护生物多样性知识。同步扫码参与H5答题互动,赢取通关奖品,通过看、听、玩的多维形式,深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记忆,培养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

随后的6·8世界海洋驿站,结合海洋主题的“为海洋发声·挑战6秒8”趣味互动,调动起现场氛围,参与者纷纷尝试录制视频,在6.8秒之内念完互动文字,并将视频分享至社交平台,呼吁亲友共同关注环保,保护海洋。

通过本次健步走活动,各参与者化身成“生态环境”的守护者、践行者,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代言人。“参加了活动我才知道广西的生态环境那么好,我们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希望大家也可以自发的去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一直生活的家园。”据了解,广西在“水气土”三大保卫战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广西城市在全国地级城市地表水排名中多个城市名列前茅。2020年第一季度贵港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10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