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象州:再动员 再部署 吹响决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冲锋号

2020-06-03 17:30     来源:来宾市象州生态环境局     作者:朱文萱 梁晓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等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近日,象州县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熊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韦涛主持会议。

图为2020年象州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象州县副县长石宝璠通报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蓝天保卫战”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20年决战决胜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作了部署。

图为象州县委书记熊健在2020年生态委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

象州县委书记熊健在会上作强调讲话。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污染防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自觉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协同推进象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熊健强调,务必要决胜污染防治三大保卫战。一是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要全面深化城市扬尘综合治理,建筑工地要切实做到“六个百分之百”,道路扬尘管控要突出抓实渣土密闭运输;要进一步深化工业污染治理,重点是砖厂等在县城周边的几个烟囱,同时研究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二是要持续打赢“碧水保卫战”。统筹强化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强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突出加强沿河企业排污监管,加大水环境质量监管执法力度,努力保持全国地表水水质考核成绩领先。三是要稳步推进“净土保卫战”。既要加强源头预防,又要加快实施受污染农用地安全利用,确保土壤环境和粮食质量安全。四要严督实导,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严肃性,认真对标对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督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象州蓝天碧水净土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