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创城”进行时|南宁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3 09:16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南宁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居民委员会、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和组织,在新竹社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居民全面宣传低碳知识,倡导居民在生活点滴中积极践行适度简约、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低碳行动之旧口腔牙具回收”环节中,现场设点回收口腔护理废品回收箱,邀请居民积极参与,把家里的口腔护理废品送到回收箱里;环保社工组织将回收到的旧牙具送到相关企业,进行材料循环利用,帮助居民培养物品回收再利用的意识和行动。

在“我的节能主张”环节,鼓励社区居民与低碳环保倡议手牌合影,发朋友圈,围绕节能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及创城等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受众面和传播度,努力营造社会大众广泛关注、支持及参与低碳环保和创城的氛围;鼓励居民积极行动,身体力行,从生活点滴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发出自己的节能主张。

在“垃圾分类”环节,通过垃圾分类小桌游、零废弃配对小游戏等,让居民学习和了解最基础的垃圾分类和源头减量知识。居民通过交纳20元钱押金领取环保购物袋及打卡表,通过21天打卡后,带着打卡表来与社工退回押金,购物袋并作为奖励给居民。通过21天的减塑打卡活动,培养居民们出门购物自带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的好习惯。

在“扎染”环节,以趣味的方式,鼓励居民通过扎染为自己制作美丽使用且独一无二的手帕、布包,从而代替及减少餐巾纸和塑料袋的使用。此外,活动中,居民还可以将家里闲置不用的塑料制品、家电、旧自行车等废旧物品拿到现场兑换物品。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公众适度简约、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所在。”南宁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茜说。接下来,南宁市生态环境系统还将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科普活动、志愿活动、公益活动,让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公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