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决战脱贫攻坚 增进民族团结

2020-12-11 11:11     来源: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紧紧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决策部署,多措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实现各族群众共同进步、同奔小康,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大团结良好氛围。

一、整村脱贫摘帽,各族人民笑颜开。

马山县新联村、加方社区,在南宁中心定点帮扶的大力支持及督导下,在各村社连续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在全村社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分别被自治区政府于2018年、2020年上半年核定宣布整村脱贫摘帽。截止2020年11月,新联村建档立卡户139户 511人、加方社区建档立卡户419户1394人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了党对各族人民“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不掉一人”的庄严承诺,村社各族人民喜笑颜开、生活越过越红火,并将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向全面小康生活。

二、示范产业带动,富民心促团结。

为加快形成各村社特色产业,培育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南宁中心通过灵活运用扶贫经费、第一书记产业帮扶经费等专项经费,并积极争取县、乡两级扶贫产业示范园帮扶发展资金,孵化了壮族人民带头的新联村黑山羊养殖产业扶贫示范园(乡级示范园)、加方社区生猪养殖示范园(县级示范园)等一批扶贫示范产业,不仅增加了村民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还增加村社集体经济收入,增进各民族团结。

三、解决后顾之忧,扶贫干部劲头足。

根据自治区关于今年内保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队伍稳定的通知,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年内保持稳定,不进行轮换。新联村驻村第一书记父母已70年迈、孩子刚出生,且妻子即将休完产假返回藤县工作岗位,夫妻异地工作问题严重影响第一书记心神。南宁中心领导班子积极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与第一书记谈心谈话稳定“军心”,对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想方设法协调南宁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将其家属从藤县管理区调整回南宁市本部工作,解决夫妻异地工作问题。组织的强力后盾、有力保障,让本是少数民族的驻村第一书记安心、安神、安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带领全村各族人民脱贫致富。

四、献爱心暖人心,帮扶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献爱心,帮助贫困学生助学脱贫,南宁中心领导积极努力协调争取了广西助兴典当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及爱心人士,承担两村社共4户5名贫困学生的资助,每生每月资助500元,让少数民族贫困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今年7年,母亲二级残疾、因残因学致贫的少数民族蓝巧梅(16岁,壮族),在爱心企业助学资金的资助下,通过初中定向师范生“3+2”考试,进入了广西教育学院全科教师专业学习,毕业后将直接走向乡村教师岗位。近年来,经过南宁中心的不懈努力,积极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及人士为两村社筹集助学善款数十万元,学习器材,村委办公设施及用品一批,为因贫致学的贫困生能上学,上好学,读好书提供了学习环境及资金保障,解决了后顾之忧。

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家属

将爱心企业资助的助学资金送到贫困学生蓝巧梅家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