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活动

2020-12-15 10:17     来源:玉林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梁倍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检验玉林市环境应急预案体系的科学性,提高生态环境部门、重点环境风险企业应对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的能力,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有效采取应急措施,控制、消除或减轻环境污染事故的危害。玉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自治区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陆川生态环境局、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于20201211日上午在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开展了2020年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现场指导,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陆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陆川县龙豪创业园区管委会、珊罗镇人民政府以及全市部分重点环境风险企业派员观摩。

演练模拟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氨水卸车时接口发生爆裂导致氨水泄露,现场刺激性气味较浓,有人员中毒,部分氨水进入厂区雨水沟,有外流风险,经过紧急疏散、医疗救护、切断泄露源、围堵回收泄露物、应急监测、洗消受污染区域等应急处置,事件得到妥善处置,环境质量达标,应急响应终止。

此次应急演练共60多人参演,各参演人员基本上是按预定时间和流程完成既定科目的演练工作,协同配合默契,均能以实战状态投入本次演练,严肃认真地完成各项演练动作。通过演练,玉林市生态环境系统、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环境应急队伍决策指挥、救援处置、采样监测和信息报告等应急能力均得到明显的提高,积累了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经验。

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汉勇做演练动员讲话

演练各小组就位

处置小组正积极开展应急处置

医疗救护组对中毒人员开展抢救

监测人员开展大气应急监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