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应急监测党员先行

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演练

2020-12-15 15: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抓好党建与生态环境监测业务的深度融合,打造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铁军,进一步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能力,1212日,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环江河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演练。

在本次应急监测演练中,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了以中心副主任张珂墅同志为队长、各科室业务骨干为队员的应急监测党员先锋队,并举行了庄重的党员先锋队授旗与宣誓仪式。由党员先锋队牵头完成本次演练。

演练假设大环江河出现环境污染事件,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监测预案,立即组织监测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现场调查、监测方案制定、采样、分析、质量控制、报告编制等工作。本次演练,首次采用执法记录仪对采样过程进行全程记录。

演练结束后,现场召开了总结会。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副主任等技术专家对演练的每个环节进行逐一点评,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或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党员在重、急、难、险等任务面前的责任担当,有力促进党员模范带头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对全面提升应急监测能力、筑牢河池生态安全屏障大有裨益。

应急监测党员先锋队举行庄重宣誓仪式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演练启动仪式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演练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