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百色明确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2020-12-31 10:52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3日,百色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相关内容。为了强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责任,推进生态文明,百色编制了责任清单,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重点明确部门履职范围,清晰责任界限,切实解决部门职责交叉重复、边界不清等问题。

责任清单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压实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中院、市检察院等,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与自治区清单所列责任单位保持对口的基础上,增加了区直驻百色有关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并根据百色实际,增加了自治区清单责任外的部分市直单位职责,做到生态环境保护有责部门全覆盖。对照自治区责任清单和百色机构改革后各职能部门“三定”方案的有关规定,结合当前百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补充完善各部门责任内容,做到职责具体、清晰、明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责任清单共分4个部分,明确了52个部门的责任,涉及责任共计251条,从源头梳理职能关系,对各部门职责进行整理,明确相关部门的履职界限,完善了协调配合机制,确保跨部门之间的顺畅沟通及政策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