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

2021-01-04 11: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30日,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中心主任林革主持会议,对新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共31人参加。

这次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迎来13位新录用公务员,他们来自山东、山西、云南及广西区内的市县。在拟录用公务员考察环节,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克服拟招录公务员分布广、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有的放矢、科学规划,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严格审核人事档案、同考察人选面谈等方法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对13名考察对象的实地考察。

见面会上,新录用公务员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中心主任林革同志向新录用公务员介绍了单位概况并对新人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谦虚好学,以“归零”的心态激发自己学习的动力,既要向领导、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也要学好为人处世。二是转变角色,尽快融入环境,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调整心态,增强自信,做到“四个珍惜”,发扬广西环保人的“四干精神”。三是要团结,团结就是生产力,要将工作中的和谐竞争转化为各自前进的动力,形成强大的力量,推进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事业更好发展。四是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和单位开展的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爱好,将自身爱好与工作结合,达到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五是严格用党的纪律和公务员纪律约束自己,真正做一名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公务员。一年后的今天希望都能顺利通过公务员试用期考核。

会上,中心副主任张昱坤同志给新人们介绍了新人培训计划,培训时长6个月,分四步进行:第一步岗前培训,主要是由办公室和中心党支部负责。学习内容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单位规章制度等。培训的目的让新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行为模式、职业道德,培养新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第二步岗位培训,主要由质量管理科、分析测试科和现场监测科负责。培训内容为单位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知识、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水和废水的样品采集、土壤样品采集、噪声监测等知识。培训目的提高新人安全意识,掌握岗位技能,适应岗位要求。第三步人员岗位分工及项目培训,通过日常表现,结合新人专业、性格、特长等特征确定分析项目。通过以老带新形式开展一对一项目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和有经验技术员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新人提高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第四步考核考核内容:项目理论知识及分析测试全过程。考核方式:采取理论考试与盲样测试、加标回收、见证实验、人员比对等方式相结合。考核时间:20214-6新人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提前进行考核。通过培训希望各位新人努力学习,虚心请教,向实验室的老同志们学习相关的实验操作和技术规程,并通过考试考核后尽早适应工作。

会上还集中观看了水质自动监测站视频,让新人对工作环境,工作内容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最后,集中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法制教育暨新人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活动,通过参观河池市国家政治安全警示教育展,让大家清楚地看到目前我国依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国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网络攻击依然存在。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着民生大计,关系着国家稳定,关系着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要求新录用公务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忧患观念,严守法律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谨的姿态,愉快的心情投入到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家庭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