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贵港市两家单位挂起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2021-01-15 10: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谭燕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12—13日,贵港市生态环境局相继在贵港市桂平市、平南县为广西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北帝山旅游区举行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广西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地处贵港市桂平市西北部,距离桂平市区18公里,由龙潭、六冲等景区组成,地处上古生界大瑶山支脉,境内有砂岩峰林地貌和丹霞山地貌;植被类型为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区,公园内有维管束植物166科533属1093种,有动物112种,包括鸟类33种、兽类14种、爬行类21种,生物多样性及其丰富。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江(右一)为广西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授牌

北帝山旅游区位于平南县大鹏镇,地处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麓,距离平南县城5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5%,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的平均值约9000个,旅游区以原生态的山水环境和民俗文化为依托,充分展示“仙境山水、祈福圣地”的特色旅游资源。这两个景区积极发挥自身生态优势,并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载体,不断培育生态文化,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到景区游玩观光,游客在体验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的同时,珍惜、爱护、保护生态环境自觉性得以提高,增强了生态文明意识。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教育科负责人马川云(右一)为北帝山旅游区授牌

据悉,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面向全区开展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引导创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目前已有41个单位获得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命名并陆续挂牌,每个基地都充分展现了本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特色,丰富了基地的生态环境宣传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