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玉林监测中心:不负重托做好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高锰酸盐指数全自动分析仪法》方法验证工作

2021-01-20 16:27     来源: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梁活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于开展《高锰酸盐指数全自动分析仪法》的通知要求,为有效提高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高锰酸盐指数的分析效率,进一步完善我国地表水监测技术体系,开展高锰酸盐指数全自动分析仪法方法验证工作。参加此项重要工作的单位全国共九个,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为广西唯一受委托参与方法验证的单位,现根据中国环境总站的要求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开展该方法验证工作。

为了做好《高锰酸盐指数全自动分析仪法》,中心领导亲临实验室现场指导,及时了解和解决技术人员在工作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技术人员既要克服方法认证过程中所需分析的标准样品及实际样品量多,又要统筹处理好日常的监测工作,加班加点进行实验室分析,交流实验得失,上报分析数据,不断提高分析技术水平,确保分析数据的准确性。

水是人类生命之源,当前饮用水安全、水污染、水质监测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高锰酸盐指数作为地表水体受有机污染物和还原性无机机物质污染程度的综合指标之一。做好这次方法验证工作既可锻炼监测水平,又可提高监测团队的协作精神,是一项无上光荣的事情。玉林监测中心作为广西唯一参与这次方法验证工作的单位,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

玉林监测中心主任李锋(左三)、副主任黄中伟(左四)深入实验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玉林监测中心主任李锋(左一)、副主任黄中伟(左二)进行技术指导

了解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下发的标准样品

查看分析结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