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2021-01-22 17:05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陈杏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0日下午,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有关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通报,部署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落实落细各项举措,重点做好“外防输入”,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严格落实内部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外来办事人员一律实行“戴口罩+扫码+登记”措施;减少非必要的培训和会议,各类会议必须提前在内网登记会议室申请;加强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管理,按规定消毒处置;每天对电梯、卫生间、保安室(含快递)的消毒;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物资保障措施。

三是增强个人日常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春节期间建议在当地过节,尽量减少走亲访友,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如非必要不建议跨省(境)旅行,如确需出行必须提前履行报备手续,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及风险等级,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出行期间自我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刻就诊和报告。

四是要以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典型问题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出现懈麻痹思想,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十严格”措施,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遵守疫情防纪律,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命令,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