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北海市小记者争做“环保小卫士”

2021-03-12 10:06     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欧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境监测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北海晚报小记者团约30名小记者走进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揭开了环境监测的“神秘面纱”,零距离感受环境监测工作,增强环保意识,争做环保小卫士。

为了让小记者们更为直观地了解环境监测工作及重要意义,当天活动的首站便是参观实验室。小记者们更是期待已久。参观实验室前,环境监测的工作人员细心的向大家说明了参观时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介绍了样本室、微生物室、金属分析室等实验室,以及各类分析仪器、设备的原理和作用。一排排等待检测的样本,一台台造型各异的分析仪器,小记者们好奇满满。大家纷纷围着讲解员七嘴八舌地询问,并认真记录。

参观之行,让小记者对环境监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而随后的环保微课堂,让小记者们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

课堂上,广西北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工室主任韦业结合PPT课件,向小记者们讲解了PM2.5、温室效应、气候变暖等环保小知识,并以小见大,阐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小记者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地做笔记,并收获了心仪的小礼品。

环保微课堂后,便是小记者最期待的趣味小实验环节。现场,小记者们亲身体验多功能声级计,了解了噪声产生和监测原理。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每名小记者分发PH试纸,由小记者们动手操作测试了可乐、奶茶等常见饮料的PH值,小记者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认真按照示范的操作步骤,将试剂滴在试纸上,通过显色反应对比酸碱度。一轮操作下来,小记者们仍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的活动,开拓了小记者们的眼界,激发了小记者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实验,让我们对环境监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环保小卫士,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据了解,这是2021年以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北海晚报小记者团开展的第4场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自2019年以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形式,借助北海晚报小记者平台,开展面向学生群体且通俗易懂的参观讲解和近距离体验专场活动,致力打造为北海特色品牌的环保设施开放活动。活动邀请小记者们现身说法,撰写观后感,并在《北海晚报》、“北海晚报”微信公众号上投稿发表,在校园内和社会上起到了良好的二次传播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