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迟到”的节日,不“缺席”的关爱

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庆祝“三八”妇女节“花样”百出

2021-03-12 18:35     来源: 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虽然“三八”妇女节已经过去几天,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来宾中心)依然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为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于3月12日开展了“情暖巾帼心,花‘漾’监测人”的花艺沙龙主题活动。节日虽然“迟到”了,但关爱却不会“缺席”。来宾中心的女职工们欢聚一堂,赏花姿百态,闻花香怡人,过花样节日,在满室清香中走进花艺知识的海洋,感受插花艺术的乐趣。

花艺沙龙主题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一是由花艺师讲解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二是来宾中心女职工亲自动手插出花篮,花艺师在旁指导。

花艺师讲授插花艺术现场

花艺师从认识花材、介绍每种花的主要特点、讲授主要常见花类的花语开始讲解。随后重点讲解插花的主要原则和动作要领。指出,插花艺术与别的艺术一样,追求突出重点,层次清晰,乱中有序,并现场演示、点评。窗外春风徐徐,室内花香四溢,大家认真聆听花艺师的讲解,仔细观察插花手法,面对这些粉白嫩黄姹紫的枝枝叶叶,精心对待,细心装扮,一个个独具特色的花篮随之呈现。大家在花香中倾心交流,三个一群,五个一组,既有轻松愉快的互话家常,也有严肃认真的业务探讨。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劳逸结合”。

来宾中心女职工展示插花成果。

近年来,来宾中心全体女职工以女性独特的严谨、细致及聪明才智,在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工作中敢担当、有作为,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起到了表率和榜样作用。她们的表现也获得领导、同事的认可,女职工担任科室负责人的比率已远远超过了一半以上,充分展现了生态环境监测人的巾帼风采。

来宾中心干部职工集体合影

这次花艺沙龙活动以中华传统花艺调节身心,陶冶性情,在花香中感受自然之真,人文之善,不仅提升了职工的素质修养,更增进了情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虽然节日“迟到”了,但工会、党支部和领导送出的浓浓关爱却永不会“迟到”。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中,凝心聚力,不断提升监测水平,撑起监测事业的“半边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