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派出专家组赴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应急监测能力评估交叉检查工作

2021-03-15 09:10     来源: 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掌握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应急能力现状,科学合理统筹管理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力量,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以案促建 提高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环办应急函〔202129号)要求,312自治区生态环境派出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梁晓华为组长的第1检查赴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来宾中心)开展应急监测能力评估交叉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期间秉承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开展检查工作,反馈意见既专业又有针对性。来宾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检查活动,积极迎检,以高标准高要求逐项自查自评,为顺利通过评估检查而充分准备。

座谈汇报,掌握情况。按会议议程,检查组组长梁晓华对本次交叉检查目的及专家组成员作了介绍。来宾中心副主任黄坚锋、邓中瑜两位同志就中心基本情况、中心现有应急监测能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中心应急监测人员队伍向检查组汇报。检查组结合汇报内容进行深入询问和了解梁晓华强调,此次检查是对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力量的家底“大盘点”、问题“大查摆”,要以求真务实态度完成好此次任务要求,以评估检查为契机,持续补短板、促提升。

实地检查,点评指导。检查组主要从应急监测预案组织管理模式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应急监测能力突发环境事件管理应急监测经费保障6个方面进行评估检查在现场检查阶段,检查组通过走现场、看仪器、查档案、听介绍、做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入检查。中心现场监测科人员向检查组详细介绍现有应急监测仪器设备种类、性能、维护管理物资保障等情况期间双方就“以案促建”开展深入讨论,全面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也现场直接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来宾中心随同人员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做好分类统计。

总结评估,着力整改。在总结反馈会上,梁晓华组长代表检查组反馈了检查评估结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来宾中心针对存在问题,深刻反思,表示将把应急监测工作提升到政治高位,高度重视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常态化管理好应急监测工作提升应急监测能力。

后续整改工作将结合此次评估检查的结果,重点从理顺应急预案响应机制加强人员培训,稳定队伍、加快物资设备库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有计划、分年度逐步提升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铁军。

来宾中心应急监测评估交叉检查交流座谈现场

应急监测评估交叉检查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