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罗城综合利用蔗叶减少焚烧污染

2021-03-16 09:19     来源: 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积极引导群众把蔗叶卖给企业,这样既可增加群众收入,又减少焚烧蔗叶造成的污染。”3月14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糖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过去,一些蔗农贪图方便,在收获甘蔗之后,就在甘蔗地里焚烧甘蔗叶,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对此,罗城糖业发展中心印发秸秆禁烧宣传单1.2万份,从榨季开始,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蔗区进行广泛宣传,讲述燃烧甘蔗叶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引发火灾、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土壤结构及造成耕地质量下降等危害,讲清蔗叶综合利用的好处,让群众明白禁烧蔗叶的意义。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该县组织干部到重点乡镇、重点区域不定时巡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密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蔗叶的,及时劝诫、扑灭,制止蔗叶焚烧行为。

在加大对蔗叶禁烧监管的基础上,该县着力提高对蔗农的服务水平,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重点推广机械化收割、甘蔗叶机械化粉碎还田、集中堆沤还田等综合利用技术,推广“蔗叶—牛羊—有机肥”种养循环模式,促进蔗叶饲料有效利用。目前,该县4家蔗叶回收站已回收蔗叶4000多吨,群众增收64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