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严谨认真查能力 坦诚务实求发展

2021-03-16 17: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监测处、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贵港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成的自治区应急能力评估第一检查组入驻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柳州中心”)开展应急监测能力评估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了解、严谨求实,柳州中心全体行动、扎实迎检,顺利完成此次应急监测能力评估检查。这次检查不仅为下一步科学管理全区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力量提供详实信息,还为柳州中心应急监测能力的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首次会议上,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莫周群、副主任何洪分别作了介绍详细汇报,检查组结合汇报内容和前期收集的信息作深入了解,双方坦诚交流、严谨求实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梁晓华强调,此次检查围绕“三个讲得清”对应急监测能力、设备和制度大摸底既要发掘亮点也要查找不足,双方要坦诚交流,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强优势、补短板、促发展

会议交流现场

当日柳州市大范围降雨,检查组在首次会议后冒雨开展应急仪器设备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应急仪器室、常规仪器室、水质应急车、分析实验室等设备设施,对照清单逐项评估,认真查看仪器作业指导书及维护文件。中心向检查组详细介绍现有应急监测仪器种类、性能、管理制定等情况。在应急仪器室检查组组长梁晓华对现场采样仪器第三方维护的评分支付制度、应急仪器的模块化存放管理给予高度赞扬,认为这个模式值得借鉴与推广。

实地检查交流现场

总结会上,检查组对柳州中心应急监测能力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价,肯定了柳州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明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今后发展方向。检查组组长梁晓华建议,柳州中心今后应急监测能力的培养,以柳州市生态环境风险源作为目标重点防范可能突发的环境应急事件。柳州中心何洪副主任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在应急能力建设方向与检查组的建议一致,下一步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应急监测体系,按照清单计划抓好能力建设。

柳州中心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制订计划,压实责任,按期考核,确保应急监测能力不打折。同时,以风险源特征为基础,制定应急监测能力建设计划,重点发展现场应急监测能力,增加现场出具数据的种类、提高速度及精度,要在“十四五”打造一支过硬的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铁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