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持证上岗水质现场采样技术培训

2021-03-24 11: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袁亚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贺州中心干部职工水质现场采样操作技能,做好2021年度持证上岗考核准备工作,323日,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2021年持证上岗水质现场采样技术培训。

培训采用分组现场实操方式,培训内容为水质采样现场操作和便携式多参数分析仪及便携式浊度使用等。

“岭上千峰秀,江边细草春。”三月的贺江,春水悠悠,暖风习习,花红柳绿,鸟语花香,置身于美丽的山光水色之中,大家学习热情特别高涨。培训过程中,技术娴熟的老职工兼做监督考官和指导老师,既对各小组的水质采样和便携式仪器操作全过程进行提问和考核,同时对各现场操作人员的错误和不足及时指正并示范讲解。全体参培人员认真聆听、积极问询,对培训的内容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学习氛围浓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中心职工水质采样和便携式仪器操作技能,锻炼了环境监测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2021年持证上岗考核提前做了练兵准备,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培训结束后,中心随即在现场召开了培训总结会,在会上指导老师重点指出了监测人员在此次培训中所出现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方。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监测人员操作技能水平,锤炼一批作风优良、技术精湛的监测铁军,为生态保护提供更好的技术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