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柳来河”第二次协作会,共探生态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之合力

2021-03-29 11:54     来源: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方略及全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的工作部署,推进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柳来河”(柳州、来宾、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3月25日至26日在来宾召开第二次工作协作会,共同探讨三个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监测高质量发展之合力。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处级干部潘柳青、总工程师田艳、副总工程师李丽和、技术保障室主任蒋建宏、生态环境厅监测处何能贤等受邀到会做技术指导。“柳来河”驻市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内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第一次协作会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加压,体现“柳来河”一体化建设承上启下、不断开辟三个驻市中心环境监测能力新境界的初心使命。

柳来河”第二次工作协作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新装修完成的实验室参观学习,相互交流、学习实验室管理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参观来宾中心实验室现场

会上,柳州中心主任莫周群提出,柳州中心紧紧围绕“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能力大提升”的年度主题,将“行动学习法”运用到多项业务工作中,比如用“行动学习法”策划“事权”监测通过生态环境形式分析获“点赞”、开展“绿色监测”、应急联动工作等。同时,莫周群主任还汇报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普法工作、育人育文等方面的工作成就。

来宾中心主任李会杰重点从年初制定的“五个一”(打造一个星级先进党支部、一支高素质生态环境监测铁军、一个全新管理模式实验室、一个重金属项目实训基地、一个监测设施公众开放基地。)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来宾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党建与监测业务积极融合的要求,2021年第一季度开展较大规模的党建活动6项,89人次参加。启动对接实验室“6S”管理模式,完成新录用人员初期阶段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岗前锻炼等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

河池中心林革主任围绕“建文化、聚人心、强基础、提能力”的年度主题进行汇报。环境监测业务方面,通过开展实验室升级改造、主动策划生态环境形势分析、积极为环境管理服务管理获“点赞”、推行“绿色监测”理念、编制监测项目完成时限表等多项有效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同时也扎实开展党建、财务、档案、队伍建设等其他业务方面工作。

在以“行动学习法”讨论“柳来河”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大纲环节,各与会人员充分结合“以案促建”文件精神和全区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交叉评估检查情况汇报的成果,围绕联合应急演练“应考虑什么问题、该如何开展”两大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式”的交流、互动。所有与会人员都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汇总收集到的意见条数多达169条。充分体现了行动学习法的成果及民主决策、共商共议的精神。

与会人员用“行动学习法”讨论联合应急演练的活动现场。

最后,潘柳青等同志为代表的专家组对“柳来河”三个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汇报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紧抓全面工作,在全面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聚焦亮点。把工作做实、抓实。来宾和河池中心应以柳州中心获得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结合自己的情况,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打造一个先进集体。二是结合业务获得“点赞”的做法大有可为,各中心要持续加强推进。同时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科研+常规”列为日常工作,在工作中科研,在科研中工作,让工作转变成科研成果。三是高度重视各项业务工作的档案管理。档案归档在工作中占据重要位置,在各项调查、检查工作中能成为最有力的佐证溯源材料。四是强化环境应急监测工作,要把应急监测基础业务做牢、做实,争取将应急演练融入日常管理。

与会专家对会议活动进行点评

此次工作协作会在实干中浇筑互助合作的坚实基础,在创新中拓宽“柳来河”区域高质量发展生态监测、绿色监测的阳光大道,为筑牢“柳来河”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

与会人员在来宾市环境污染防控大楼门前集体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