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理论实操双培训 锻造环保主力军

——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开展监测技术培训工作

2021-04-03 18: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黎声鹏 谢明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监测技术水平,做好2021年度持证上岗考核准备工作,贺州中心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于3月31日至4月1日到贺州监测中心开展培训工作。

自治区专家通过技术规范讲解、案例分析、现场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分别对水和废水样品采集、环境空气和废气样品采集、土壤和固废样品采集、噪声和振动监测等理论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贺州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筑牢理论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实际操作水平,贺州监测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分组到贺江大桥码头和实验室开展了水、噪声、环境空气和废气采样、土壤采样以及土壤重金属前处理的现场操作,并由专家组模拟持证上岗考核考官,对各监测小组的监测操作过程进行提问和考核,就现场操作人员的错误和不足给予指正并示范讲解。全体参培人员认真聆听,主动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最后,贺州监测中心全体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增强了培训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贺州监测中心干部职工理论知识、现场采样和分析化验水平,锻炼了环境监测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为2021年持证上岗考核做了练兵准备。在培训总结交流会上,贺州监测中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平战结合的要求,经常性、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内部比武练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环境监测水平。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理论授课

现场采水培训

土壤重金属前处理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