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打好前战,做好助攻

——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圆满完成“十四五”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布设工作

2021-04-07 15: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十四五”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区生态环境监测方案(修订版)的通知》和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关于开展“十四五”期间农村面源污染水质控制布设的通知》文件要求,自治区来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来宾中心)于近期完成了来宾市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的布设工作,为下一步的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打好前站,做好助攻。

为确保点位布设工作顺利开展,来宾监测中心多措并举做足布点准备工作:一是制定《“十四五”期间来宾市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布设方案》,明确农村环境质量各类监测点位具体要求,按方案落实布点工作;二是由中心总工程师宋宁带队,深入现场开展布设点位的教学培训;三是积极与市生态环境局沟通协调,请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预先做好初步选点工作。

此次点位布设工作共涉及6个县(市、区),点位类型包括:环境空气质量、土壤环境、农村生活污水水质和农村面源水质,共需布设63个点位,点位布设数量大,地处农村地区,涉及范围广。按照方案要求,329日至42日,来宾中心技术人员分为五个组赴各县(市、区)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点位的布设工作。

点位布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如期完成此项工作任务,来宾中心技术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晕车等困难,对于路况欠佳,需要徒步才能到达的点位,也尽可能地节约时间,实现高效率选点布点,并做好点位的资料收集工作。历时5天,来宾中心顺利完成来宾市四县一市一区共9个村庄45个土壤监测点位、6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9个农村生态污水水质控制断面、3个农业面源水质控制断面的布设工作。点位的布设,为后续顺利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打下了基础,推动农村环境质量监测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机结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