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保护土环境 做好“土文章” 钟山县综合治理修复生态显成效

2021-04-18 08:40     来源:钟山生态环境局     作者:白小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前的钟山县同古镇平竹村冶炼厂场地范围内寸草不生,这几年政府实施治理修复后,在原场地种植上草皮,一片青青草地与当地的山、水、田融合为一体,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钟山县同古镇平竹村鸡母坪村民如是说,这是平竹冶炼厂场地治理修复项目的缩影。

钟山县同古镇平竹冶炼厂场地治理前图片

钟山县同古镇平竹冶炼厂场地治理后图片

为着力构建山林保护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新格局,钟山县大力保护土环境,突出做好“土文章”,创新实施土壤污染等问题(同古镇平竹冶炼厂)综合治理修复项目,2018年广西经济发展需求,需建设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且该高速公路正好途径该厂场地范围。钟山县政府高度重视,与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贺巴公司施工方)共同委托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场地开展调查,并结合实际污染情况、经济等因素,确定实施采用“固化稳定化+阻隔填埋+刚性填埋”技术进行场地治理修复。

该厂场地治理修复项目2018年12月获得中央土壤专项资金1500万元。2019年7月开始施工,历经300多天的施工建设,于2020年10月完成治理修复,并在原场地种植上了草皮。工程的实施,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使钟山县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保护钟山土壤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钟山县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形象的发力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