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玉林监测中心全面开展2021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

2021-05-12 16:31     来源:玉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梁活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1年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玉林监测中心今年需完成42个土壤背景点位的监测工作,比2020年18个多了24个点位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玉林监测中心制定了《2021玉林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实施方案》,落实了任务和分工,对技术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并与于511日开始,派出第一批采样技术人员分赴等各地全面展开土壤采样工作。

2021年,玉林监测中心承担的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任务为:采样、制样、理化三项分析(土壤pH值,有机质,阳离子交换量)、土壤汞分析、土壤砷分析、对贵港中心进行质量检查、中心内部质量管理、档案管理等。玉林监测中心参与采样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表示,将不辱使命,按时按质完成2021年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任务。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凌政学专家莅临现场指导

翻越障碍物,抵达土壤采样点

研究部署采样方法

找准点位

测准深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