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

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作者:陆艳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教育学习,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1日,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赴浦北县白石水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英雄张世聪故居和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追忆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白石水武装斗争和武装起义的主要领导人、革命烈士张世聪故居前、英雄树旁,全体人员站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聆听张世聪等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坚持斗争的事迹,心灵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净化,行动上有了鞭策。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厅每一个单元的实物,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工作。

在张世聪故居门前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始终铭记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担当实干,始终恪守党员的精神阵地,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史党课现场

主题党日特邀浦北县党委校教师在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展望未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仍面临困难和挑战,始终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始终坚守初心、始终矢志奋斗,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真正做到“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开新局;悟思想,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现场教学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秉承先烈的遗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铁军先锋队的作用,切实做好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