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为群众办实事 为基层解难题

——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员先锋队降水监测技术培训下基层

2021-06-04 10:37     来源: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南宁市县区环境监测站人员降水监测的技术水平,确保全年降水监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近日,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引领作用,开展党建引领“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送监测技术培训下基层实践活动。2021年5月18-21日,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降水采样、分析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经验丰富的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培训指导组,分别赴宾阳县、横县、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及武鸣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降水监测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也是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作为自治区级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培训基地,结合实际工作需要,赴基层开展现场教学指导的首次尝试。

培训指导组技术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降水样品采集技术要点、降水采样原始记录的填写以及降水监测的质量控制措施,进一步明确了降水监测工作的质量标准要求。手把手教授pH值、电导率等监测仪器的规范操作,耐心解答县区监测人员提出的技术问题,并就县区降水离子组分的采样和样品交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和布置。各县区监测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降水监测的技术要求有了更明晰了解,增强了完成全年降水监测任务的信心。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和交流活动,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各县区环境监测站降水监测工作的具体情况,下一步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将党史教育落实落地,党建业务同向发力,服务驻地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驻地市基层需求为导向,贴心服务,想方设法解决各县区环境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年监测任务的顺利完成。

开展降水现场采样教学交流

召开降水监测技术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