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开展“六五环境日”公众开放活动

2021-06-05 16: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65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结合今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在洛维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洛维水站)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众开放宣传活动,旨在全力引导社会民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洛维站是广西第二批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之一本次公众开放活动共邀请到社会公众60余人“零距离”对洛维水站进行参观,共同探寻柳江水质全国第一的秘密。

一、前期筹备充分,活动开展顺利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从年初起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筹划活动方案。为使洛维水站更好承担向对外公众开放的任务,中心投入大量经费对水站进行修缮,翻新外墙和改造多媒体教室,让水站面貌焕然一新。“六五环境日”前夕,中心领导指导布置活动现场,筛选宣传板报和宣教视频的内容,一系列充分的筹备工作,确保了本次公众开放活动的顺利圆满。

二、展示方式多样,宣传效果明显活动期间,除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外,还新增宣传展板与播放宣教视频的方式进行科普教育,公众不仅学到有用的环保小知识,还了解到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在蓝天碧水保卫战中的奋斗历程与硕果,进一步提升公众体验。同时,通过零距离参观自动在线监测仪器,现场与讲解员问答互动,扩宽知识面,使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丰富多样的展示方式,让本次公众开放活动的效果更加明显。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地球,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坚持不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致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