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感党恩 跟党走 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1-06-08 15: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及“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有关要求,自治区河池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河池中心)于近日组织开展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河池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和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河池市生态环境局和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广西生态环境宣传月暨河池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河池中心党员干部身着汉、壮、侗、仫佬等民族服装印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字样的绿色文化衫表演了独具特色红歌快闪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同时积极开展“净滩行动河池有我”“低碳生活我们在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党员干部表演红歌快闪特色节目

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

学党史,知党情——开展“百年党情我来答”知识竞赛活动

学党史,百年党情我来答”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之一,河池中心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赛前通过闭卷考试方式,从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中择优选出16名参赛选手,组建4个参赛队(每队4名选手),要求其他干部职工作为观众全程观看竞赛。第一环节为限时必答题,各参赛队队员仔细思考、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环节为“眼疾手快”抢答题,选手们运用“头脑风暴”法,群策群力,团结协作,积极进行抢答。第三环节为超级风险题,题目难度随分值的增加而增加充分考验选手们党史知识水平。答题结束后,按总得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竞赛,锻炼了参赛选手独立思考、快速反应的能力,让全体干部职工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

开展“学党史 百年党情我来答”知识竞赛活动

感党恩,唱红歌——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

河池中心60余名干部分为4个队(每队15~16人),每队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队长。在比赛过程中,各队队员以饱满热情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嘹亮歌声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每队演唱结束后,由评委组进行点评和打分,并按总分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歌咏比赛,充分展现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激发强烈爱党、爱国热情。

参赛二队队员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参赛四队队员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儿童关爱活动

六一儿童节期间,河池中心开展了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儿童关爱活动“监测二代”们通过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并录制视频分享至网络平台的方式展示才艺,用童稚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儿童关爱活动,引导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让革命薪火、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儿童关爱活动

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河池中心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受表彰的个人,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代表,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辛勤付出、成绩突出通过开展表彰活动,进一步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对标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践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河池精神和“走在前”机关文化,创先争优,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

河池中心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