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玉林市兴业生态环境局创新“1+4”宣传模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

2021-06-15 17:01     来源: 玉林市兴业生态环境局     作者: 李晓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兴业生态环境局立足生态环境保护,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红色文化、绿色农业”为出发点,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农村(社区)活动。

以良好生态为笔,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68日上午,兴业生态环境局在大平山镇埠头村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村民们阅读环保宣传资料时还积极分享村里环境的变化。兴业生态环境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自豪地说:“作为新时代一名青年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奉献乡村振兴中熠熠发光,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兴业生态环境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举措相结合,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玉林市兴业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面对面倾听大平山镇埠头村群众讲述村里的环境变化

生态文明“上墙”,民族团结“上心”

69日上午,兴业生态环境局民族大团结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山心镇要古村火热展开。工作人员们深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积极营造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活动当天除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有奖问答外,还进行了噪声测定实验以及水质PH值测定实验,吸引了大批学生和过路群众驻足并参与其中,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少数民族聚居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工作人员进行水质PH值测定实验吸引了要古村大批学生和过路群众驻足并参与其中

环保从来非易事,初心不忘路悠长

610日上午,兴业生态环境局在城隍镇龙潭村进行了“生态环境宣传月”环保宣传下乡活动。龙潭村境内的震声楼是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和兴业县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在龙潭村的大榕树下,工作人员们和村民们重温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体验老一辈革命者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取得如今的成绩不容易,作为环保工作者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生态环境保护信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城隍镇龙潭村村民向工作人员们讲述本地红色革命故事

六月清风徐,绿色润环保

611日上午,兴业生态环境局“党员团员1+1”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城隍镇莲塘社区。莲塘社区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着重向村民讲解了绿色低碳、禁塑限塑、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农膜回收利用等与绿色农业发展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知识,倡导村民们把生态环境作为绿色农业生产的根本,为现代化绿色农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促进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夙愿。

玉林市兴业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向莲塘社区的小朋友科普身边的绿色低碳行动

阳光明媚,绿树成荫。人们在绿水青山中流连忘返,尽情享受这美好生态带来的福祉。兴业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化“1+N”宣传模式,不断开拓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新局面,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走稳走实,见行见效,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