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

——钦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举办2021年井冈山理想信念主题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干部培训班

2021-07-27 18:20     来源:钦州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钟雨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钦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于2021年7月20-24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办2021年井冈山理想信念主题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干部培训班,钦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班子、2020年优秀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共3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展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访谈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红军后代讲家风》以及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现场教学,并开展班级集中研讨和交流。党员干部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感悟,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真切感悟到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加深对井冈山革命历史传统和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切实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党员干部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走访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聆听王佐、袁文才、曾志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追寻革命先烈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足迹,在毛泽东同志《西江月·井冈山》词句中回首“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革命峥嵘岁月。在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中,共有4.8万余人牺牲,革命先辈对党忠诚、无限热爱的真挚感情,无私奉献的英雄品质,不怕艰难险阻的气魄,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为革命而牺牲的共产主义精神,使党员干部内心受到震撼,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要传承好、发扬好井冈山精神,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生态环保系统党员干部要将井冈山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敢闯新路、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献礼建党百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