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 贯彻绿色生态新发展理念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携手北宁社区联合党委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

2021-07-29 16:13     来源: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宣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接续奋斗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指导、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支持下,2021年7月27日,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简称“南宁中心”)携手北宁社区联合党委开展了一月一主题活动。

北宁社区(自治区五星级居民委员会、自治区和谐社区)2021年7月荣获自治区优秀基层党组织,以签订共建协议的形式,打破以“单位党建”为主的党建模式,与辖区内2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合,成立社区党委牵头的联合党委,并对各成员单位党员实行“联合”管理,每月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由各成员单位轮流承办。7月党日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贯彻绿色生态新发展理念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由南宁中心承办。

南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携手北宁社区联合党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北宁社区联合党委辖区内公安、劳动保障监察、医院等7家单位共计50余名党员干部,在前往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简称“绿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馆(“红馆”)的路上,发自内心的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全体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1月-6月,广西有10个市入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中,其中首次7个市跻身前10名,全区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优良。”“绿馆”讲解员在广西生态环境数据中心系统前面,一边演示全区水环境质量实时状况、一边激动的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充分感受、了解到了近些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等党中央领导的关心、关怀、指引下,广西始终坚持“生态优势金不换”,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历史成就、环境质量状况等。

参观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

讲解员正在操作演示广西生态环境数据中心系统

在“红馆”,大家集体观看了叶挺、邓稼先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以及湘江战役、红色传奇等专题纪录片,纷纷畅谈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追求,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和平幸福生活,我们应珍惜当下,热爱祖国和人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广西各项事业闯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贡献力量。

观看革命题材专题纪录片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家学党史的热情和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还在“红馆”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抢答,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

工作人员为退休老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奖品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庄严向党再宣誓,表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

在南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北宁社区党委书记黄婷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