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资讯

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

2021-08-03 10:57     来源:玉林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吴小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28日上午,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玉林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衍全出席会议并讲话,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明主持会议,玉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炳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领会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以指引做好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工作,激励生态环境系统广大青年干部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玉林队伍,为推进玉林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局机关、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的10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围绕青年理想信念、如何成长成才,做好岗位奉献等话题,畅谈青年思想动态和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认识和体会。

在听取青年代表的发言后,黄衍全作了讲话,对青年同志的发言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此次会议召开的意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青年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资源。玉林市生态环境系统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青年干部占比近三分之一。且在青年干部队伍里,既有高学历人才,又有专业性人才。青年干部已成为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力量。

黄衍全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生态环境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习近平总书记还在其他多个场合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生态环境保护日益重要。我们在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中付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两江治理成效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年干部的努力,充分体现了青年干部敢于创新、敢于奉献的精神。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玉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两江流域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黄衍全在四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要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在日常工作中,体现为要始终把为玉林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玉林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二是要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学习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要求、发展理念、发展方向,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学习借鉴其它地区先进的工作经验,改革创新,提升玉林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多创多干,大力弘扬创新创优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勉敬业、锐意进取、争创一流。要努力践行环保人无私、无怨、无悔的牺牲和奋斗精神,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敢于吃苦、敢闯敢干。四是要积极融进组织。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玉林市生态环境系统垂改完成后,各县(市、区)生态环境系统间的联系交流更紧密,大家要利用好这一机会,加强沟通、相互学习,要学会正确对待自己、对待组织,加快成长历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