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市县资讯

环保伴成长 萌娃来参观

2021-08-11 1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炎炎夏日,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传来阵阵孩子的笑声和惊叹声,10位萌娃和家长围绕着噪声仪和风速仪等监测设备,认真观看监测人员的演示和讲解。

  这是811日上午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的一幕。为持续做好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普及生态环保知识,同时也让干部职工家属更了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贺州生态环境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带着家里的萌娃来参观了。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首先到贺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员教育馆、贺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科室进行了参观,让孩子们对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环境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展示环节,监测技术人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噪声仪、风速仪的功能和操作方式,普及了噪声防治知识、噪声监测的意义。孩子们通过实际试验感受到了噪声的变化、风速的变化,了解到噪声的危害。紧接着,监测技术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了水质采样的过程,普及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水质监测工作的意义,带领孩子们通过简单的PH试纸检测水质的酸碱度,体验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最后,家长和孩子们来到“环保知识课堂”。通过环保知识问答、党史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实践游戏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短暂的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的快乐和环境保护知识,体会到了爸爸妈妈从事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后要“从小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家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微信
    微博
    客户端

    智能
    问答